微博:戈子戈_

迈哈密高中2

联文 第一次接触哨向 轻喷 我玻璃心


在迈哈密里上的第一节课就是堂公共课。袁一琦刚睡醒,晕乎乎地洗漱完,早饭还没吃就跑去上课。


可是还是迟到了,当她迈进公共教室的时候,班里的桌椅窗户震了震。


这时迷糊的脑子才有些清醒,只稍微看了看四周,就发现只有自己扎着高马尾。


看着离自己最近的那把椅子的靠背多出一条长裂痕,袁一琦就又清醒三分,眯了眯眼睛在众多眼里闪着敌对的学生里寻找着,末了发现洪珮雲靠在最后一排。


幸好还有一个马尾陪自己受罪。


“我还啥也没干呢,你们也用不着损坏公共财物吧!”摸了摸那把椅子上的裂痕,袁一琦翻身进了最近的空位置。


刚坐下就能感受到各种精神力的碰撞,身边几乎成了一个磁场,倏尔有利针飞过耳边,倏尔又能听见鬣狗的嚎叫,不良学生们看似漫不经心地各自在吵闹,实际上矛头一直对准着自己。


携着比昨日见到时更浓郁万倍的薄荷香,她只见沈梦瑶的双唇抹上的嫣红在自己视野里不停地闪动留下一条轨迹。锃亮的小皮鞋和红白相间的制服,走路时小裙子一晃一晃的样子,这个人看上去甚至比昨天更加柔软。


她一进来,教室里稀奇古怪的牛鬼蛇神就消失了,像是按下静音键,袁一琦所能捕捉到的每一丝异样都在瞬间清零,再环顾一下,他们竟然都毕恭毕敬地坐好了。


也就是这样袁一琦才发现原来讲台上还有一个在默默讲课的老师。


“老师对不起,我迟到了。”


温柔似猫叫,婉转如百灵。袁一琦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但还是刻意把身体往后倾了倾,本想装得不屑一顾,却在余光里瞥见洪珮雲拿下发绳,披了头发。


“叛徒!”


袁一琦咬牙切齿,精神体竟然自己跑了出来。只见黑豹在教室里徘徊了几圈,龇牙咧嘴地低吼了几声,光亮的黑色毛发尖闪着晶光,像是尖勾一般逆起来,黑豹最后在袁一琦边上伏了下来。


不知为什么,从昨晚开始就有些轻微的头疼,袁一琦现在又烦躁得很,因此地上伏着的那只兽的眼神就更加偏激不定。


班里的敌意在看见这只豹子之后减了大半,倒是都聚精会神看起了屏幕。


心烦意乱一整节课,好不容易下课铃响了,却看见洪珮雲低着的头终于抬了起来,径直走到了沈梦瑶边上。


“原来,你会披头发啊。”戚予珠坐在沈梦瑶前面,打量了洪珮雲开口。


“当然,披头发还是比扎头发要舒服,”洪珮雲语气放软,“还要比扎头发好看。”眼神向沈梦瑶瞟了瞟,洪珮雲眼角勾了起来。


“可是你今天加入披发党是没有钱领的,要等到下个月了。”宋雨珊盯着自己手里的书,面无表情地说到。


“我又不是为了钱的,”洪珮雲对着沈梦瑶笑嘻嘻地说,“如果美女肯赏脸和我一起吃个饭,我甚至还可以把下个月你们发的钱都包了。”


刚说完这句话,就有一个黑影从空中飞了过去。


地上就多了只扭打在一起的猞猁和黑豹。


“哎哎,袁一琦,你有病啊!”洪珮雲冲着袁一琦喊着,猞猁的獠牙就锋利几分。


袁一琦歪了歪脑袋,皱皱眉开始思考。


我没有让小黑豹去咬洪珮雲的倒霉猞猁啊!


“虽然不知道怎么了,”袁一琦摸摸下巴,看着那边占上风的自家豹子,“但是心里的确舒坦多了……”


“好可爱的两只小猫眯啊~”


“……”


袁一琦和洪珮雲双双无语,看了看地上拼死拼活的兽,又抬眼无意间对视了。


如果这个女人不是呆萌,那么她一定是毁天灭地的大魔王,袁一琦在心里默默想到。


“那个,她其实两样都是。”宋雨珊转头对袁一琦笑了笑。


袁一琦礼貌性地回敬了一个乖巧的笑容,然后拍桌而起。

“它才不是小猫咪呢!”


讲话的时候凶神恶煞,眉头紧锁的样子倒真是一副凶相。


可是她心里越愤愤,那边小黑豹的战绩就下降一个层,一不小心被猞猁反扑压在地上。


“怎么会这样……”袁一琦小声嘟囔着,看了看仍是一脸柔情的沈梦瑶。


“大哥,有点常识吧,豹子是猫科。”洪珮雲看着局势逆转,心里也觉得很奇怪,一暴躁起来比袁一琦还丧心病狂的豹子居然会弱下来。


“好了,小猫咪们,不要再打了,要上课了哦。”沈梦瑶看了眼袁一琦,眼神里多了几分笑意,立刻就有只轻巧的身子从她背后绕出,半垂着眼帘,走两步就舔舔自己的爪子。


一只重点色布偶猫对着撕扯在一起的两个大家伙轻喵了一声,只见它尾巴碎碎地扫了扫,跳到了主人的腿上,打了个哈欠。


袁一琦甚至没有看清,就见那只倒霉猞猁收了正要嵌入小黑豹腰间的那双利爪,惊恐地躲到了洪珮雲身后,紧接着在洪珮雲挑眉间消失了。


“看看你家那只没骨气的……”转眼间就看见小黑豹对着沈梦瑶腿上那只睡不醒的猫咪咕噜咕“


“哎,你什么情况啊!!”指着小黑豹骂了骂,袁一琦简直要把脸丢光了。

被骂了的豹子非但没认错,还露出肚皮欢快地蹬着腿。


“你怎么给一只小猫咪低头!”


沈梦瑶听到这句话,轻轻地摸了摸腿上的布偶猫。


小黑豹不甘心,凑近舔了舔布偶猫的脑袋,布偶猫眼神锐利了些,冲着豹子露了露牙。


而戚予珠宋雨珊等人都不自觉地集中了注意力。


最后袁一琦还是连拉带拽地控制精神力把小黑豹带回来了,看着自己的精神体没出息的依依不舍的样儿,心里的挫败值达到了峰顶。


“你知道吗……这个女人真的不得了……”洪珮雲在上课时扯了扯袁一琦的衣服。


“我知道,”袁一琦望着认真做笔记的那个温婉的背影,“她就只是减少了一些对我的精神疏导,我就开始头疼了,小黑豹也不太受我控制了。”


“是吗?其实我想说的只是,她居然能认得清她那只猫咪是暹罗还是布偶,这个毛色,动物专家要分辨都难吧!”


袁一琦白了一眼洪珮雲。


“但是最让我痛心疾首的是,小黑豹居然这样去单方面讨好她的精神体……”


“没有单方面啊,”洪珮雲眨眨眼,“袁一琦,你真的太傻了。”


“啊?”


“换作我家的猞猁,大概率已经被那只布偶折磨得狂躁到生不如死了。”


袁一琦心里咯噔一下,回想着猞猁跑得失魂落魄的样子。


“沈梦瑶真是个有趣的女孩子,”洪珮雲说着,“只是我已经遇到真爱了。”


袁一琦边上差点又探出个眼神犀利的黑脑袋,听到后半句就收了回去。


“我觉得她边上那个个子矮矮的女孩子好可爱啊!”洪珮雲捂着胸口,有些上头。


“这是你第几个真爱?”


“最后一个!”


袁一琦心里骂了一声。


就自己起伏的怒气来看,倒是比小黑豹丢脸多了。





说来也怪,自从这么闹一遭,在学校里走都没有人会横眼看自己,有些忌惮的党派纷争好像已经消失了。


袁一琦看着碗里的粥,又看了看一同喝粥的洪珮雲。


“我问你,你是不是惹了事才来这里的。”


“你难道不是吗?”嫌恶地看着勺子里的粥流动进碗里,洪珮雲叹了口气。


“我当然不是!”袁一琦把腿搁到对面的椅子上,“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你说,为什么他们都不找我麻烦了?”


“你是不是皮痒啊,安安稳稳过日子不好吗?”洪珮雲皱着眉喝了口粥,“再说了,要不是看在瑶瑶的面子上,你就成众矢之的了。”


“沈梦瑶也一直没搭理我啊!”袁一琦嘟嘟囔囔,“就因为那只猫不对我的精神体发难?”


“还有,这才几天,你就瑶瑶瑶瑶的叫了?”


这句话刚问出,洪珮雲手里的勺子就被掰断了,碗也裂了开来,稀稀的液体顺着裂口滴下来。


“你又想打架是吧?”洪珮雲把勺子一扔,翘起了二郎腿,“上次精神体找我麻烦,这次来认真的了?”


此时耳边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兽吼。


“你他妈是不是喜欢沈梦瑶啊,提到她就发病。”


袁一琦被戳中心思,兽吼也消失无踪。她讪讪地突然认真地低头喝粥。


“我要追小晴,那不得和她的所有好姐妹打好关系吗?”


“而且如果不是坨坨喜欢你家这只蠢豹子,你已经头痛欲裂,反复去世了,哪还会坐在这里气我。”洪珮雲干脆不吃了,痞里痞气地翘起二郎腿。


“坨坨……?”


“就是那只心高气傲的布偶,沈梦瑶给她取名字叫坨坨,因为她是猫奴,非常非常恐怖的猫奴。”


“给自己的精神体取名字也有些过于丧心病狂了……那些不就等于…自己吸自己…”


“所以我说了,她是猫奴嘛,狠起来连自己都吸,”洪珮雲摇摇头,“有你这么喜欢女孩子的吗?连这些都不知道。”


“我们小晴的精神体是云呢,你说,这是不是上天的旨意,让我和她有关系。”


“你真是失了智了。”袁一琦一边吐槽着,一边又被一阵猛烈的薄荷味熏得头疼,随着薄荷香的靠近,耳朵里稀碎的声音也多了起来。


紧接着触觉,捏着勺子的手像针扎一般疼痛,闻见的食堂里的杂味愈来愈多,各种感觉涌在心口,像搅碎机无情地运作。


“袁一琦,为什么要等我来主动找你呢?”是那个轻柔柔的声音,那个声音一响,折磨自己的各种感官变又恢复了原样。


原来是在玩弄我。



倒是仗着我不舍得动手。



评论 ( 12 )
热度 ( 1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