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戈子戈_

昨日年少

Ch2.

  “我再最后问你一遍,谁陪你去的公演。”


  “和你有关系吗?”


  “不说,你下次就别去公演了。”


  “袁一琦,你别碰我!”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这样对你自己。”


 这样争吵的画面,时不时会在三更半夜的时候侵袭袁一琦的脑袋。画面里的沈梦瑶跪坐在336的地上,手腕上包扎着的纱布渗出殷殷的红色,甚至连那双腿上都有了一道一道的划痕。她盯着自己,面无表情地哭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和沈梦瑶都被占有欲恣肆地控制,跪倒在猜忌和折磨里。那个时候是自己先跑的,沈梦瑶只是把事情告诉了粉丝,实际上先痛得放手的人是自己。

就算在同时被折磨得苦痛万分的时候,沈梦瑶还抵着刀尖舔着血想和自己相处下去。袁一琦知道,在沈梦瑶看来,没有比失去自己更痛苦的事情。


 她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和沈梦瑶有交集,可是回了房间,心里那股委屈心酸劲还是往上涌。把小班放下,然后行尸走肉地钻进被子里,就这么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任由小班一反常态地向自己凑过来。


不过多久,门被打开了,洪珮雲探头探脑地走进来,在袁一琦床边坐下来。就只又问了句“你怎么啦”,袁一琦的眼眶就又红了。


“我觉得自己好矫情哦。”袁一琦把脸埋进被子里。


“不就是跳个舞吗!”洪珮雲看着袁一琦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摸了摸袁一琦被白被褥盖住的肩膀。


“你又怎么知道的!”声音大了起来,又开始咋咋呼呼的,袁一琦泛红的眼睛都瞪大了,旋即又咬牙切齿地从喉间发出一声,“费沁源死定了。”


立刻安抚兄弟的洪珮雲心下一惊,这下把费沁源卖出去了。


“我看放不下的还是你。”


洪珮雲倒是一向嘴巴锐利,袁一琦气得从床上蹦了起来,揪住洪珮雲就开始纠缠。


“我明天杀费沁源,今天先杀你!”


洪珮雲叫苦不迭,想着出力气也比这家伙胡思乱想的好,索性全力赴战,两个人打得披头散发,原本整洁的房间瞬间乱作一团。


两个人打得气喘吁吁地停下来,都瘫倒在地毯上,大字型展开。房间又安静下来。


“就不要把她当前女友,是同事啊。”洪珮雲筋疲力尽地说着,心里做好被袁一琦彻底掐死的准备。


“我和她没在一起过。”


“你觉得你现在说这种话还有意思吗?”气得发出一声冷笑,洪珮雲抓着袁一琦的胳膊使劲摇,“袁一琦,袁大佬,袁大爷!你觉得你们之前的争执都是因为友谊哦。”


袁一琦噤声,眉毛又拧到了一起,甩开洪珮雲的手。她已经没有力气去收拾阴阳怪气的洪珮雲了,毕竟这家伙什么都敢讲,河里头铁第一人。倒不是害怕洪珮雲把这些事情当作谈资,只是害怕洪珮雲之后讲出来的话会更加扰乱自己的心。


袁一琦爬起来去洗漱了,洗漱回来都没瞟洪珮雲一眼就栽进床里。闭上眼睛,睡意像是袭上来了,眼前开始流水账一般闪过今天发生的事。


“我房间东西还没收拾好,今晚先住你这。”


迷迷糊糊里,洪珮雲对她说着。


“哎,你现在看起来实在太痛了。”明明快要睡着,洪珮雲这句几近碎碎念的自言自语却抓进了耳朵里。


迷迷糊糊里,她像是记起来,自己当初就是因为太痛了才放手的。


袁一琦对沈梦瑶的界定一直是模糊的,但是沈梦瑶却从开始就像明镜。从自己第一次因为袁一琦交新朋友而挑起吵架开始,那面明镜就无时不刻在挑动着她的神经告诉她,这段关系会因为自己的动心而变质,甚至腐烂。


但是现在想到这些也只是无奈了。


沈梦瑶催着王奕去洗漱,一边开始看夜《夜蝶》。屏幕里两个人越贴越近,暧昧的歌词和动作,才看到一半,沈梦瑶就觉得心烦意乱。


是的,现在的自己已经无法想象袁一琦对自己作这么亲密的事情了。


她是真的很想割断那段痛苦了,队里队外,她对自己性取向都是大大方方的,在失去袁一琦之后就更加不加掩饰。这两年,她听过最多的话就是“沈梦瑶,你真的成熟了好多。”如果不是因为躲避痛苦,谁又想真的懂事,谁又想真的长大。


等戚予珠关了直播,一一妹妹洗漱完毕,沈梦瑶的心情也没有整理好。不过现在她的没整理好,也不过是淡淡锁眉。


“瑶瑶,”戚予珠还是有些担心沈梦瑶的,直播的时候就一直在瞟着她,关了直播索性坐到她边上,“真的不换吗?”


“没必要,”沈梦瑶淡淡笑了笑,“当然,要是她想换,也尊重她的想法。”


“我看袁一琦现在怂得不行得样子就觉得好笑,好像还很在意你得样子。”王奕窝到坨坨边上,不经思考就讲出了这句话。


戚予珠捂了捂额头,走过去狠狠拍了拍一一妹妹的后颈。


“怎么了,我没说错话吧,偶尔能看到你和她的cp向视频,我真的笑不出来……虽然也不是对她有意见吧……”


“行了行了,”戚予珠打断了王奕的话,“王阿姨,专心搞你的猫吧。”


王奕嘟嘟囔囔地退出了话题的群聊。


“她在不在意我,都没关系了。”沈梦瑶很延迟地讲出了这句话,“普通同事。”


戚予珠挑挑眉点了点头,但内心对沈梦瑶的后半句保持质疑意见。


戚予珠是看得见沈梦瑶的变化的,她接触沈梦瑶的时候,刚刚是她最难熬的日子。那个时候的沈梦瑶脆弱敏感,像一头长时间被惊吓的小鹿,情绪化特别严重。熟络起来才知道前因后果,她没有参与沈梦瑶之前的人生,她能做的只有陪伴。万幸沈梦瑶没有跌倒,而是被长出来的一层层茧保护起来,越来越强大。


她本来就是事业心很重的人,没有了束缚,好像可以更没有顾虑地下狠功夫了。


在戚予珠印象里,沈梦瑶永远是轻声细语的,可是听费沁源的描述,在和袁一琦吵架时,沈梦瑶是极具杀伤力的,常情绪失控着大哭。


为什么一碰到袁一琦,沈梦瑶就会变得失常呢?


现在的沈梦瑶是滴水不漏的沈梦瑶,是无懈可击的沈梦瑶。可是之前袁一琦的沈梦瑶,是漏洞百出的,是满身软肋的。她戚予珠是想不明白的,当然作为清醒的看客,她也没有想清楚的义务。


沈梦瑶对戚予珠说了声“我没事”,然后就戴上耳机继续循环舞蹈动作。突然就想起来之前自己开玩笑给袁一琦的易拉罐环的“戒指”,戴的是小拇指。


代表独身主义的小拇指。那个戒指似乎真的就把她们俩圈死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59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戈 | Powered by LOFTER